這次回花蓮掃墓

我很難過
難過的不是沒有親戚回來
難過的不是沒有人陪伴我

而是奶奶
以前奶奶總是很疼我
知道我喜歡吃哪種餅乾

在知道我要回老家前就一直堆著
我一來就一直拿給我吃

我最記得的是蘋果
以前奶奶一直聽不懂
蘋果是什麼 我也不是很會說日文
也不會說母語
我只能用形容的紅紅的 大大的 圓圓的


那時候我好愛吃蘋果
每天都要吃一個
不讓我吃 我還會鬧脾氣呢

還計的奶奶總是會幫我把東西用好之後餵我吃
儘管我說我不想吃 奶奶還是會先用好



但你走的太快
我連看妳最後一面的機會都沒有

表哥們都說
奶奶要走之前一直叫著我的名子
一面哭 一面叫著我的名子


妳一直哭著說想見見我


但是我來不及
我還在學校上課


我好後悔
為什麼剛好那天我沒有帶手機


我好後悔
為什麼我沒有辦法去見你最後一面



好多的後悔




再次的回到那邊

竟是無比的傷痛


奶奶:


   妳現在在哪裡 ?
   現在妳過的好嗎 ?
   有人照顧妳嗎 ?






奶奶我好想妳






(我好想唱蕭煌奇的阿嬤的話)







好想回到過去,默默的流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oprah790729 的頭像
    oprah790729

    愛你 _

    oprah79072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